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蜂窝强制退单 再次预定酒店马蜂窝平台额外加钱

    马蜂窝是一款很多的APP,会推荐周边旅游景点,在还可以提前预定机票或者酒店。有位网友在马蜂窝平台上预定遇到槽心事了,遭到了马蜂窝强制退单。原本预定了6个晚的酒店,直到第二天晚上才知道没有预订到,于是,重新预订,发现价格翻了4倍。

    马蜂窝APP
    马蜂窝APP

    现在有很多人去旅游,都会上马蜂窝平台查看旅游攻略,或预订酒店,不用怕酒店没房间。不过,有网友马蜂窝平台预订了6晚的房间,却没想到被马蜂窝强制退单了,再次预定酒店价格贵原来贵很多,而且,导致了网友预定酒店的时间。

    7月15日,一位网友在黑猫投诉平台反映称,自己于7月12日晚上通过马蜂窝平台预订了6晚的酒店,共支付了7478元。当网友支付完成后,随即马蜂窝订单界面给出提示称,将于第二天上午十点前确认该订单是否预订成功。几分钟后,网友在马蜂窝APP上收到了预订成功的消息,但并未收到短信提示。

    直到第二天晚上八点半,网友仍未收到确认短信,于是主动联系马蜂窝APP客服,得到的答复是:未预订成功,原因是库存不足。

    随后网友去订单页面查看,发现自己的订单已经被马蜂窝单方面强制默认退订了。而网友再次回到酒店预订界面时,发现酒店也已经涨价,重新预订的话,6晚的费用为2万6千多元,比之前涨价近2万元。

    投诉中,网友还提出另外一点质疑,如果库存不足那为什么加价后又可以预订,是否存在欺诈消费者的情况呢?对此问题,北京国舜律师事务所夏京颖律师认为,从目前了解的事实看,还不能确定欺诈行为是否成立,因为要看原因在于马蜂窝平台,还是供应方,亦或是马蜂窝平台和供应方共同策划“人为”造成了库存不足。截至7月22日18时,该案例在黑猫投诉平台仍为未解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