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蜂窝强制退单 重新预订酒店涨价近2万元

    马蜂窝APP为大家提供了旅游景点以及酒店相关信息,所以,有些人出门旅游前,都会在马蜂窝APP预约酒店,查看旅游攻略。现在有网友反映遭马蜂窝强制退单了,重新预订时发现价格比之前涨了2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马蜂窝平台额外加钱
    马蜂窝平台额外加钱

    无论是订车票还是酒店,在马蜂窝APP里都可以预订,还会为你提供旅游的信息。不过,现在有网友投诉马蜂窝APP了,据说,是马蜂窝强制退单。原本预定了6晚的酒店,却被强制默认退订了,重新预订价格已翻倍。

    7月15日,一位网友在黑猫投诉平台反映称,自己于7月12日晚上通过马蜂窝平台预订了6晚的酒店,共支付了7478元。当网友支付完成后,随即马蜂窝订单界面给出提示称,将于第二天上午十点前确认该订单是否预订成功。几分钟后,网友在马蜂窝APP上收到了预订成功的消息,但并未收到短信提示。

    直到第二天晚上八点半,网友仍未收到确认短信,于是主动联系马蜂窝APP客服,得到的答复是:未预订成功,原因是库存不足。随后网友去订单页面查看,发现自己的订单已经被马蜂窝单方面强制默认退订了。而网友再次回到酒店预订界面时,发现酒店也已经涨价,重新预订的话,6晚的费用为2万6千多元,比之前涨价近2万元。

    截至7月22日18时,该案例在黑猫投诉平台仍为未解决状态。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在利用各种平台预订机票、酒店等服务时,消费者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夏京颖律师也给出了一些提示,网友在使用一个网络平台时,应先了解平台提供哪些服务,具体的服务内容,服务范围,责任分配,以及风险提示。

    当我们注册一个服务平台时,都会有服务协议,需要我们阅读并同意。不过有些平台默认设置为同意,导致我们在没有阅读的情况下,直接点击确认。因此,我们要提高警惕,不能忽略每一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