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取消人工收费吗 高速收费员即将失业真的吗

    在高速收费站做收费员,是一份很好的差事。但是,网上称高速取消人工收费,而未来高速收费员即将失业。那么,这个传闻是不是真的呢?平常我们上高速,都看到高速收费站,网上称取消收费站,是不是谣言呢?

    高速收费站
    高速收费站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决策、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是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热切期昐的民生工程,是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公路运输物流成本的重要举措。

    按照实现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辅以车牌图像识别、多种支付手段融合应用的技术路线,制定印发总体技术方案、工程建设方案、运营和服务规则、网络安全防护制度。推进中央与地方两级运营管理等系统升级,收费站、收费车道、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门架系统硬件及软件标准化建设改造,加强系统网络安全保障。

    戴东昌说,现阶段开展这项工作,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当前,部分省界收费站排队交费的现象日益频繁,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路网通行效率,社会反响强烈。这次取消省界收费站,就是除了出入口外其他的收费站全部取消。“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网进入了除进出口之外的无站新阶段,基本实现了一体化运营,一路畅通。”戴东昌说。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到,高速收费站取消人工收费,是有条件的,是对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而不是所有高速收费站进行取消。而且,即使取消了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那么这部分的工作人员也会安排到其他岗位,而不是任由他们失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