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点评被约谈 部分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涉嫌违规

    想吃什么,在网上找外卖平台就能点餐,不用走出家门、公司也能吃上饭和美食,人们已经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了许久,也更加习惯于点外卖、吃外卖,最近由于美团点评被约谈,平时经常点外卖的消费者,也不禁关注起此次被约谈的原因。

    北京消协约谈美团点评
    北京消协约谈美团点评

    外卖平台是网络餐饮业最具优势和特色的服务,实体店家可入驻平台,为消费者提供餐饮服务,而外卖平台,则是为外卖商家提供了一个可让消费者订餐的平台,只是在经营过程中,也会存在不正当的竞争,或是餐品质量安全维权、侵犯消费者权益等问题,据悉,这次美团点评被约谈,是因为部分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涉嫌违规。

    7月24日消息,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7月23日当天,北京消协约谈了美团点评的相关负责人,指出该平台外卖商家涉嫌违规经营的问题,要求美团点评立即开展自查整改,并将自查和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反馈,限时3天内完成。

    北京消协称,2019年食品安全月期间,他们会对部分外卖平台开展消费维权问题调查,经调查发现,美团点评平台上的部分外卖商家,存在涉嫌违规经营的问题。现如今,相关的监管执法部门,正在加大力度对违规网络经营者的处罚和监管,希望能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