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半年人均消费榜 食品烟酒消费花销最多

    对于广大职工来说,最大的关注焦点便是工资待遇问题,然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变化,人们的收入越来越多,这就意味着人们生活质量也会越来越好,这样更意味着消费支出就更大了。近日一份31省份上半年人均消费榜出炉了,从数据上发现人们在食品烟酒消费花销最多。

    上半年你的钱都花在哪里
    上半年你的钱都花在哪里

    从全国范围来看,2019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0330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2%。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湖北这9个地区超过了全国平均线。

    其中,上海、北京超过2万元,上海以22513元位居全国首位,北京、天津紧随其后。还有广东地区上半年人均消费支出为13884元,即平均每月2314元。那么上半年你的钱都花在哪儿了?

    数据梳理发现,教育文化娱乐消费的增长最快,食品烟酒消费花销最多。另外,居住消费支出2389元,占比也较大。综合数据分析,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副司长付凌晖指出,居民服务性消费需求潜力正在逐步释放。

    跟据以上对上半年人均消费榜中的数据介绍得知,人们的经济收入以及支出都跟我们的生活质量有着紧密的联系,也是代表着我国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发达。由此可见,你上半年的钱不仅花在教育文化娱乐,还花在居住消费上的位置也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