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生爽身粉致癌案 美司法部对强生展开刑事调查

    说到婴儿爽身粉,再早之前,相信不少人都会选择强生品牌的爽身粉,但如今的强生爽身粉再也赢不了消费者的心,有报道称,强生爽身粉因为具有致癌物质,有22名受害者被罹患卵巢癌,目前,强生爽身粉致癌案已经被审判了,被判赔偿22名女性近47亿美元。

    强生爽身粉
    强生爽身粉

    近日。美国密苏里一个陪审团认为:22名女性对强生公司滑石粉产品(包括强生婴儿爽身粉)包含石棉并造成她们患癌的指控是有效的,责令强生支付5.5亿美元补偿性赔偿,以及41.4亿美元惩罚性赔偿。强生此次面临的赔偿总额为46.9亿美元,是截至目前在滑石粉维权案件中最高的赔偿金额。

    这次强生爽身粉致癌案再输诉,消息一出,让消费者再一次对强生爽身粉的安全性起质疑,就想不明白强生爽身粉既然含有致癌物质,为啥不公开事实呢?就因为这样也让美司法部对强生展开刑事调查。

    据悉,最近美国司法部目前正在对强生公司是否故意隐瞒婴儿爽身粉里含有潜在致癌物质的事实,展开刑事调查。美国强生公司发表公告称,他们正在配合美国司法部的相关调查,但仍表示强生公司的产品做过广泛测试,确保不含致癌物质。不过,受这一负面消息影响,强生公司的股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下跌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