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客放水几十吨报复房东 还声称不觉得自己做错了!

    一直以来入住民宿是需要房客提前预付房费的,想必这点大家都是非常清楚的。但是近日,因为房东拒绝了退房费问题,如今有消息指出房客放水几十吨报复房东,而且被毁物品价值约七八百元左右,令人发指!

    房客放水报复
    房客放水报复

    如今,越来越多人喜欢入住民宿了,毕竟有些民宿多样化环境是十分优美的,而且又方便,吸引了许多人的青睐。不过,如今,有房客放水几十吨报复房东,造成极大损失,房客还声称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下面一起来看看!

    近日,成都一民宿老板陈阳(化名)在网上发帖称遇到一位“没素质”的房客,因退款纠纷问题未解决,该房客在退房前损毁了房内大量物品,连续几天24小时无间断水电全开,造成严重浪费。陈阳介绍说,一位名叫王可(化名)的房客曾在某民宿平台上预定了7月8日-7月11日自家的民宿房间。7月9日,陈阳询问王可是否续订,王可同意续订,并通过微信直接转账的方式向陈阳支付了后续5天的房费,一共1440元。

    7月12日,王可称自己在成都事情已经处理完毕,要求全额退还后四天的房费。陈阳则认为,根据此前民宿平台的规定,如果未能在前7天取消预定,未住宿天数的房费将不予退还。而王可的想法是,自己并非通过平台续订,而是通过微信联系并转账的,因此不需要遵守平台的约束。她还向荔枝新闻表示,房东陈阳向她承诺过可以退房租。不过当记者问及相关证据时,她没有出示。根据房东陈阳的陈述,7月16日中午,王可退房后,保洁工进入房间打扫看到了惊人一幕。“钥匙孔被胶水堵住,几百只牙刷全部撕开,一箱餐巾纸全部被水泡,所有新换的沐浴洗液产品全部被倒空丢进垃圾桶。”

    陈阳告诉荔枝新闻,因为民宿空间较小,很多新的生活用品会堆在一个房间内,方便给下一个客人用,却没想到全被浪费了。据统计,损毁物品的价值约在七八百元左右。同时令陈阳格外生气的是,由于房间内连续几天水电空调24小时不间断使用,水龙头花洒大开,导致水电欠费,物业统计至少流掉了几十吨水。王可并不否认做过此事,她通过短信回应荔枝新闻称,“房间内并没有提示说我不能用里面的水电”,“我不觉得自己做错了”,此后,她还反问记者“住酒店民宿每天用多少电是有法律规定?”

    针对双方争议点,荔枝新闻随后先检索了两人交易的民宿平台,发现退订政策里确实有明确规定:“入住日期前7天取消预定,退还房客50%的房费;如果未能在7天前取消,未住宿天数的房费将不予退还。”那么,通过微信私下转账是否还需要遵守民宿平台的约定?同时,房客浪费水电和毁坏财物的行为又该如何界定,荔枝新闻就此采访到国浩律师事务所律师叶珈睿。

    律师表示:这是一个由合同纠纷引出的民事侵权行为,退款与否是双方产生的民事争议。如果房客称双方有过约定,那么需要房客进行举证;如果约定不明的情况下,那就应该按照行业规则或是交易习惯来解决。不管怎样,“民事纠纷不至于以故意毁坏别人财物这样非法侵权的手段来解决。”同时,房东的帖子中称王可恶意浪费水电,叶珈睿认为法律上对此并无明文规定,只是一个道德层面的问题,而损毁财物则明确构成了民事侵权。鉴于此事件中,财物损毁价值较小,尚不足以构成刑事犯罪,叶珈睿认为民宿房东可以向侵权方索取照价赔偿,“如果存在寻衅滋事嫌疑的话,也可以申请报警,由警方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