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押金不退如何处理 房客应采取必要措施

    在外租房的人都了解,一开始租房,作为房客都是要向房东支付一笔押金,也就是除了租金以外的资金,这笔押金通常是一个月的房租,也可能是两个月或三个月的房租,主要由房东决定,但如果租房押金不退如何处理呢?这种时候,房客应采取必要措施了。

    租房押金不给退怎么办
    租房押金不给退怎么办

    房东对押金的要求,往往因人而异,但是一般情况下,租房押金要么是押一付一、押二付一,就是押三付一,或者是押一付三,意思就是押一个月的房租作为押金,再缴纳一个月的房租,最常见的就是这种,不排除还有的房东要求押一付三,这时候如果不想交那么多,房客可与房东交流协商决定。

    但到了退房的时候,房客最担心的就是房东不给退押金,有些房东或以各种借口、理由拒绝为房客返还押金,如果房客在不违约的情况下,房客应采取必要措施应对,以维护自身权益,先找房东商量,让房东退押金,实在不行,就找居委会,或向派出所说明情况,让民警出面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