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顺风整改方案 滴滴顺风车什么时候上线?

    滴滴顺风车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因为在之前发生了严重的悲剧事件,所以滴滴顺风车被下架整改了,整改通过了之后才可以上线。不过现在,滴滴顺风整改方案公布了,何时才可以上线呢?来了解一下!

    滴滴顺风车怎么样
    滴滴顺风车怎么样

    张瑞介绍说,顺风车整改的核心就是确保它是顺路的共享出行,因此真正顺路行程、真实身份核验和全程安心保障成为顺风车整改的主要内容。“为保证是顺路,我们去掉了去掉附近接单功能、车主只能先设置有限个常用地点,比如家、公司或者学校,发布行程时起点和重点都必须是常用地点,同时每天接乘次数有限。

    在真实身份核验方面,不但所有用户要通过实名认证,车主在注册、接单和接驾环节要进行多次人脸识别,同时我们还设计了信息核验卡,接单一旦成立,会把车主和乘客双方的信息发到对方手机上,乘客在上车前就可以核实车主信息是否与核验卡一致。”他还表示滴滴顺风车将永久下线用户隐私信息,比如自定义头像、性别、昵称甚至长文评价。此外他也表示,即使将来顺风车试运行,也将先开放白天和市内场景。如何降低女性乘坐滴滴顺风车时可能遭遇的风险,是公众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

    滴滴顺风车安全产品经理赵家农介绍,通过女性专属保护计划提供的安全助手功能,女乘客和女车主可以看到合乘用户的一系列信息:比如当前接单车主驾龄、车龄,通过人脸识别的具体时间等。不过,滴滴方面也坦承,在解决这一问题上,还存在不少困惑。“比如不少人建议,应该只让女性司机接女性乘客,但在平台上,女性司机只有5%,女性乘客占比则超过半数。

    滴滴顺风整改方案出来之后引发关注,因为不少市民都是想要顺风车上线的,毕竟收费也是比较便宜,至于安全方面,但是无法全面确保,因为当中的风险是没有人可以预知的,所以滴滴顺风车随时都会有可能上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