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物网站现职业举报师 5元可买5000条投诉

    现如今网购早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了,而且网购是能够给我们带来极大的便利的,特别是网购的时候遇到不合理的网店销售,或者是存在其它问题的时候,用户是可以进行投诉的,于是就有购物网站现职业举报师,这举报师是什么呢?

    职业举报师生意
    职业举报师生意

    真的是为了牟利,一些不法分子的手段变化多端,任何渠道的赚钱方式都能想的出来。在一些网购平台中,像是网店被恶意投诉的事件也是不少的,所以有些店主会惨遭封号等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

    店主遭遇恶性投诉

    近日,闲鱼二手店店主程女士的闲鱼账号疑似遭遇恶性投诉而被封号,而程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一些网店店主遭遇莫名投诉并被封号,一旦与投诉人联系,对方则称给付赔偿款后可解除投诉。这些店主认为,自己遇上了职业“举报师”。

    职业“举报师”是继职业“差评师”之后让网店店主头疼的存在。有记者在淘宝和闲鱼平台上搜索“举报师”,找到了几家从事相关工作的店家。一家店主告诉记者,自己都是通过软件进行举报的,5元钱就可以买5000条投诉内容,“我只负责举报,不保证结果,但能保证平台不会发现是人为批量制造这么多投诉内容的。”

    购物网站投诉
    购物网站投诉

    另外调查发现,有人在网上兜售恶意举报“教程”,甚至用软件批量制造投诉,将此做成一门灰色生意。在淘宝网上,记者发现甚至有店家“授人以渔”,出售举报软件并进行举报技术教学,“包学包会,无期限使用”。

    有店家称所有的封号都要20至30天。有封就有解,“你买封号别人就会花钱买解号。”这种包结果的举报价格相对更贵,在100元左右。店家告诉记者,只需要提供对方的账号以及投诉理由,不需要提供违规证据截图即可进行举报。

    不过有律师表示恶意举报的行为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职业“举报师”及雇其从事该行为的主体构成共同侵权,且这一行为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所以对此,还是需要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有力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