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顺风整改方案 滴滴推出女性保护计划

    自去年滴滴顺风车出事之后,就下线进行整改,至今还没有上线,今年春运期间也没有上线。现在滴滴顺风车有最新消息了,关于滴滴顺风整改方案公布。滴滴推出女性保护计划,让女性乘车有安全保障,不再让类似事件发生。

    滴滴顺风车上线时间
    滴滴顺风车上线时间

    滴滴顺风车有很多人都坐过,不过,去年滴滴顺风车连续发生好几起女乘客被杀害,引起了社会关注!随后,就下线整改了。那么,现在滴滴顺风车怎样了呢?据悉,滴滴顺风整改方案公布了,让顺风车真实、安全。

    滴滴顺风车最新消息
    滴滴顺风车最新消息

    在滴滴顺风车下线325天之后,于今天首次举办媒体开放日。会上,滴滴顺风车总经理张瑞及其团队详细分享了过去一年时间里顺风车的安全整改进展,提出“要让顺风车更真实、更顺路、更安全”,并推出女性专属保护计划。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和总裁柳青也全程参与活动,并在现场进行了交流分享。

    问及顺风车何时上线的问题时,张瑞坦言,“目前我们依然没有明确的上线时间,今天公布顺风车阶段性的产品方案之后,我们希望充分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顺风车产品”。

    为了“保证真正顺路行程“,顺风车会永久下线用户真实头像、性别等个人隐私信息,实现去社交化,限制车主接单次数、去掉附近选单功能、增加车主常用路线设置,确保无法随机挑单,回归顺风车本质。

    提升女性出行安全保障

    滴滴顺风车安全产品经理赵家农介绍,通过女性专属保护计划提供的安全助手功能,女乘客和女车主可以看到合乘用户的一系列信息:比如当前接单车主驾龄、车龄,通过人脸识别的具体时间等。而在长距离出行等特殊场景下,平台也会要求合乘用户多次人脸识别,提醒女性用户开启行程分享并主动对行程进行录音等。如发生轨迹偏移、长时停留等异常情况,会对用户进行预警。

    此外,关于一些网友提出的“为什么顺风车不只让女性司机接女性乘客”的建议,滴滴顺风车产品负责人何棣表示,这一概念其实在公司内部讨论过很多次,然而平台上女性车主的比例只有5%,而在乘客中的女性占比超过半数,受限于平台的女性车主数量,以及黑产或者团伙作案的风险,女车主接女乘客目前还不是一个成熟的方案。未来一段时间,滴滴顺风车会就女性出行安全的问题,通过公众评议会的形式与公众继续探讨可行性方案。

    “外界的意见和建议对顺风车非常重要”,张瑞提到,顺风车会持续跟大家沟通、分享更多安全方面的进展和思考。希望通过开放、透明的沟通交流,帮助顺风车一起把出行安全越做越好。除了在滴滴APP内公示顺风车新的产品方案向全社会征集反馈意见之外,顺风车还会陆续在全国不同城市定期组织线下面对面的用户访谈,并推出长期激励用户参与共建的“繁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