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危及加剧 这些银行的信用卡还款规则生变

    如今,使用信用卡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态,然而,不少人手中的信用卡还不止一张,有的人甚至是多张。然而,需要大家知道的是,使用信用卡不要再出现逾期情况了,据悉信用卡逾期危及加剧,因为中信、兴业等,这些银行的信用卡还款规则生变。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由于以往部分银行规定只将信用卡取现金额的10%计入最低还款额,因此,信用卡取现业务一度成为许多持卡人解决燃眉之急的好办法,而如今多家银行相继取消透支取现的最低还款“福利”。

    近日,中信银行和兴业银行两家银行相继宣布,将在8月底将信用卡预借现金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而此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也已调整预借现金规则。在分析人士看来,随着信用业务的快速发展,信用卡逾期风险也在不断上升,收紧预借现金的还款规则,有利于信用卡业务的风险防控。

    随着信用卡逾期危及加剧,以后大家要想在信用卡上预借现金不再享受最低还款额待遇了。这样看来,信用卡使用管理制度是越来越严格了,所以说,大家要理性使用信用卡,合理消费有益身心健康!要是信用卡透支额,一定要及时还款,避免让自己的征信染上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