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三伏贴药物成分 儿童贴三伏贴后出现不良反应

    每到三伏天的时候,人们都习惯贴三伏贴,能够治疗多种疾病,驱散内服寒邪。现在有很多人都贴了三伏贴,不过,在江西省有儿童贴了三伏贴后出现不良反应。对此,现在家长要求公布江西三伏贴药物成分。

    三伏贴致儿童瘙痒
    三伏贴致儿童瘙痒

    人们常说“冬病夏治”,说的就是在三伏天贴“三伏贴”,现在正是调整肺脏疾患最佳时机。不过,江西儿童贴三伏贴后出现瘙痒、灼痛等症状。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江西三伏贴药物成分问题?下面来看看吧!

    近日,江西省儿童医院92名儿童敷三伏贴致水泡灼痛一事引发关注。7月17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部分受伤儿童家属处了解到,医院在贴药前未作使用指引,部分家长要求医院公布本次事件中使用的三伏贴的药物成分。

    新京报此前报道,江西省儿童医院在官网通报中称,该院7月12日至13日共进行“三伏贴”治疗儿童881人,其中92人出现了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7月17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江西省卫健委获悉,江西省卫健委已介入该事件。

    新京报记者从受伤儿童家长周先生处获悉,7月17日上午医院召开会议向家属表示,中成药、中草药的配方中某种药效稍强的药,在本次药贴里多了一点,但未透露多添加了哪种成分。

    郭女士告诉记者,担心药物对孩子身体有刺激,目前大部分家长要求医院需为孩子做全身检查,若孩子身上疤痕不消,医院需负责医治祛疤;本次医治产生的其他费用、营养费用需医院全额赔偿,并要求医院公布药物成分。

    家长称,医院已给相关儿童配了治疗药膏,为家属办理退款,对于后续治疗赔偿尚未给出答复。针对上述情况,新京报记者尝试向江西省儿童医院求证,该院回复称以通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