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手机获3C认证 小米5G手机下周申请3C认证

    随着5G网络即将与大家相见,手机厂商们也正在加快筹备5G手机产品。究竟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呢?根据3C认证中心网消息,有8款5G手机获3C认证了,其中,华为有4款5G手机获得3C认证。不过,小米就缺席了本次3C认证。

    5G手机即将问世
    5G手机即将问世

    明年将会实现大规模开展5G商用,另外,5G手机也在加速生产,不出意外今年内有几款5G手机问世。现在有多家媒体报道,有多款5G手机获3C认证,OPPO、vivo、一加、中兴各有一款。小米官方表示,下周将会申请3C认证。

    随着5G商用网络的正式来临,国内互联网大佬和手机制造厂商相继加码5G时代。根据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网公布的消息显示,已经有7款5G手机获得了3C认证,其中华为获得4款,一加、中兴、vivo各有一款5G手机获得了3C认证。同时,OPPO方面表示,他们也有一款5G手机获得了3C认证,只是还没有来得及公开。

    据业内人士表示,5G手机如果想要正常和消费者见面,那么它就需要获得三个认证,即3C认证、入网认证和无委核准证。同时,专业人士表示,想要获得这三张证书的公司都会同步去争取,下发时间也不会相差太远。据了解,手机要上市,需要拿到三个证:3C认证、入网许可证、无委核准证。

    对此,小米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5G手机认证的问题,入网许可、无委型号核准这两块目前正在由工信部牵头进行,小米早已参与其中。3C认证目前仅考核2、3、4G功能,无新增测试项目,根据小米自身的业务节奏,小米5G手机下周正申请测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