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成西瓜生产消费国 西瓜多少钱一斤?

    西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之一了,特别是夏季的到来,西瓜这样多水分的水果更受欢迎,现在市场上就能买到不同品种的西瓜了,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称中国成西瓜生产消费国了,是怎么样的呢?

    西瓜产业发展
    西瓜产业发展

    西瓜的生产、消费、流通都是有一定的流程的,在不同的地区西瓜的价格会有所差异的,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多关注的就是西瓜的价格了,所以现在西瓜多少钱一斤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最大西瓜消费国

    经常会看到一些“吃瓜群众”“雨女无瓜”等网络热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西瓜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西瓜生产国和消费国。据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年度销量前十水果品种为:西瓜、苹果、葡萄、柑橘、香蕉、猕猴桃、梨、桃、菠萝、芒果。

    西瓜价格如何
    西瓜价格如何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公布的2018年中国西瓜产量(79269592吨)、进口量(234724吨)和出口量(30968吨)最新数据,有记者估算了下,我国在2018年消化了超过7000万吨西瓜!如果粗糙点,不考虑到运输与销售中的损耗情况,平均每人每年消费超100斤西瓜,才能撑起如此庞大的产业。

    至于西瓜多少钱一斤?西瓜的品种不一样,价格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一块钱一斤,有的一块五一斤,还有两块钱一斤的。贵一些的还达到4至5元一斤,所以你最爱吃的水果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