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成最大西瓜消费国 一年吃掉7927万吨!

    西瓜是夏季大家都喜欢吃的水果之一了,因为西瓜有消暑的作用,也是多水分的水果了,在不同的地方都是能够看到西瓜热卖的,当然大家都是会留意这西瓜价格的,就有消息称中国成最大西瓜消费国,是真的吗?

    西瓜产量如何
    西瓜产量如何

    西瓜成熟期的长短要以品种而定的,所以这不同品种的西瓜是有很多的,而且价格上也有差异,凉甜可口,而且产量十分丰富,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想必大多数人都会购买西瓜的,所以你喜欢吃西瓜吗?

    西瓜生产消费国

    西瓜堪称“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除了好吃,西瓜还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就是价格。据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年度销量前十的水果品种为:西瓜、苹果、葡萄、柑橘、香蕉、猕猴桃、梨、桃、菠萝、芒果。看来,“吃瓜群众”不是白叫的!

    从全世界范围来看,中国也长期稳坐最大西瓜生产国的宝座。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此前公布的数据,2013年全世界共有117个国家生产西瓜,且83%的产量来自亚洲,而中国则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瓜产量国,年产量达到7294万吨,占世界西瓜总产量的66.75%,比前十中后面九个国家加起来的总量还要多。

    西瓜价格怎么样
    西瓜价格怎么样

    到了2018年,中国“吃瓜群众”的战斗力再次升级,西瓜年产量增至7927万吨。有分析指出,如果粗糙点,不考虑运输与销售中的损耗情况,平均每人每年要消费超过100斤的西瓜,才能撑起如此庞大的产业。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西瓜种植面积已超过3000万亩,粗略估算产值超2万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之前预计,到2020年,我国西瓜产量将达8182万吨。

    从价格上看,进入7月以来,随着上市量持续增加,西瓜价格持续下降。以北京新发地西瓜批发价格为例,有数据显示,目前西瓜价格已从5月的6元/公斤降至2.9元/公斤,价格降了一半。后期随着各类夏季时令水果的上市量继续加大,全国瓜果价格将继续走低。其中,西瓜、甜瓜将集中大量上市,成为市场销售主力,价格将进入季节性下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