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凤侵权清风 法院判清凤赔偿清风100万元

    不少人在超市购买纸巾,都会购买大品牌的,比如清风品牌,但市面上居然有一款清凤纸巾跟清风很相似,结果有消费者一不留神就看错了,把清凤当做清风品牌。因此,清风公司起诉清凤侵权清风,结果,经过法院判清凤赔偿清风100万元。

    清凤赔偿清风损失费
    清凤赔偿清风损失费

    在众多纸巾品牌中,清风是一个响当当的大品牌,而现在杭州一家清凤纸巾品牌跟清风品牌只有一字之差,甚至商标也很相似,原来是清凤侵权清风,这样傍大款,难道对侵权方面的知识不了解吗?现在清凤赔偿清风上百万的经济损失费。

    7月16日上午,杭州铁路运输法院在线做出一审判决:杭州富阳某纸业公司停止侵权,其与陈某共同赔偿某纸业集团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支出共100万元,全额支持原告赔偿诉请。

    “清风”和“清凤”,虽有一字之差,但在包装装潢上却又极其相似。不管是文字、字形,还是图案、色彩,亦或其排列组合、构图布局等方面,“清凤”都亦步亦趋,紧紧跟着“清风”。

    实际的后果就是,两者很容易形成混淆,模糊公众的认知,使公众误以为两者存在着某种特定的联系,甚至很可能直接导致想买“清风”的人结果买了“清凤”。这样,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不好的体验,也有损“清风”的品牌形象。

    “清风”属于知名品牌,部分产品的包装已经取得外观设计专利,并且“清风”商标也还在保护期限内,“清凤”的做法,显然是侵犯了“清风”的知识产权,并且涉嫌不正当竞争。如今,赔偿“清风”100万元的经济损失,无可厚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