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外线上培训将有规范 一次性收费超过3个月属违规

    曾有父母晒出支付宝的账单,其中最大的一笔支出就是教育费用,这些家长花在孩子身上的教育费,实在是笔庞大的数目,校外培训补习班上个不停,不过校外线上培训将有规范,这也是对家长们的一种保障,据悉,机构一次性收费超过3个月属违规。

    规范校外线上培训
    规范校外线上培训

    选择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的,不仅有幼儿、学龄前儿童,小学生,还有部分初升高的学生以及高考生,培训课程覆盖范围广,家长们选择的“花样”也多了,从线下转战线上的培训机构也不少,生源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一些校外线上培训的教学能力、培训者素质也常遭到家长及业内人士的质疑。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接受记者采访时,告知记者线上培训当前的状况,一些无良培训机构,存在低俗有害的信息,教学课程甚至与学习无关,培训的内容违背教育规律,部分培训人员的素质参差不齐,预付学费还很高,想要合理退费还很不易,这让消费者承受了较大的消费风险。

    截至7月15日报道,校外线上培训将有规范政策出台,目前教育部已联合多部门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对校外线上培训的费用、内容、时间都有了明确的规范,一次性收费超过3个月属违规,费用收取超过60课时也违规,每节课培训时间限制在40分钟内,课程间隔时间要大约10分钟,义务教育学生的直播类培训活动要在晚上九点前结束,并对培训人员素质严格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