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生爽身粉致癌案 陪审团:强生被判赔偿47亿

    最近几年来,强生爽身粉致癌事件一宗接着一宗来,这让强生品牌的名誉已经是严重被损害,不仅这样,强生公司还要面临巨额赔偿款,近日,一宗强生爽身粉致癌案,美国一地方法院陪审团判定:强生被判赔偿47亿。

    强生爽身粉
    强生爽身粉

    据了解,22名女性曾因长期使用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及其它含滑石粉的美容产品致癌,她们和家人指控强生,至少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已经知道其产品中含有石棉,但未对消费者作出警告。

    7月13日消息,美国密苏里一个陪审团认为:22名女性对强生公司滑石粉产品(包括强生婴儿爽身粉)包含石棉并造成她们患癌的指控是有效的,责令强生支付5.5亿美元补偿性赔偿,以及41.4亿美元惩罚性赔偿。强生此次面临的赔偿总额为46.9亿美元,是截至目前在滑石粉维权案件中最高的赔偿金额。

    强生爽身粉致癌案赔偿结果出炉之后,强生的股价也受到影响,发现强生股价盘后跌1.4%。其实,强生公司目前还存在9000多总诉讼案还没有解决,这次强生爽身粉致癌案被判赔偿47亿,这是迄今为止强生致癌案件中面临的最大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