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置税法实施半月 买车能省下多少钱?

    随着买车的人士越来越多,不同的车辆都是有人选择的。当然大家都想要买到一辆价格划算的车了,但是这买车的手续和流程大家还是要了解的,例如这车辆购置税是要支付的,不过自从这车辆购置税法2019年7月1日起施行后,购置税法实施半月了,买车省钱吗?

    车辆购置税如何
    车辆购置税如何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在车辆购置税新规中,按裸车成交价交税,买车成本降低,7月买车有车辆购置税优惠吗?

    新购置税法买车如何

    现在这购置税法实施半月了,《车辆购置税法》明确,消费者购买车辆的应缴税款将取决于实际支付金额,也就是俗称的裸车成交价,购置税税率为10%,同时,计税价格不包括13%的增值税。所以买车能省下多少钱?

    某别克4S店销售人员算了一笔账:以别克英朗18T自动精英型这种优惠力度较大的车型为例,厂家指导价为135900元,门店销售优惠45000元,消费者实际支付90900元。新政实施前消费者要交的车辆购置税为135900÷(1+13%)×10%=12026元,新政后则为90900÷(1+13%)×10%=8044元,相比之下能够为消费者节省3982元的。

    买车省钱吗
    买车省钱吗

    对比之前的《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7月1日起实施的《车辆购置税法》中取消了对价外费用收取购置税。也就是销售价格以外向购买方收取的手续费、运输装卸费、代收款项、代垫款项等。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车辆购置税法》取消了最低计税价。因此新政实施后能否比之前省钱,主要取决于车辆优惠价格是否低于此前的最低计税价格。

    退车可退税,12万元的车用2年可退8千多元,消费者购买了一辆12万元的车,缴纳了10619元的车辆购置税,如果在使用2年后因某种原因需要退车,还可以申请退还部分车辆购置税,退还的款项为10619×(1-2×10%)=8495元。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大利好的。对于4S店乱收费的“障眼法”难行得通了,那么7月份你打算买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