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养老金上调通知 23省份养老金上调方案出炉

    养老金一直是个热议的话题,然而,关于2019养老金上调通知早已经公布出来了,我国养老金已经实现15连涨,那么你所在地的养老金方案出炉了吗?根据最新消息得知,23省份养老金上调方案出炉了,一起来看看。

    多地养老金上调
    多地养老金上调

    今年养老金上调是众所周知的,当然,全国各地的养老金上调的标准都是不一样的,毕竟这跟每个地方政策的有着紧密的关系。目前人社部已经公布,23省份养老金上调方案出炉了,整体来说今年多地养老金上调5%。

    此前人社部和财政部印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23省份的调整方案主要以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调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截至目前,全国23个省份已公布2019年养老金上调方案,31个省份降低社保费率方案渐次落地,下半年更多社保改革红利将陆续释放。其中,河北、内蒙古、江西、陕西、江苏等15省份明确7月底前将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23省份中,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定额上调幅度在25-70元之间,辽宁省建国前参加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70元,增额最大,此外,上海、广东定额上调均为60元、北京上调50元,定额上调的金额数排名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