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规范校外线上培训 培训费用不得收取超过60课时

    现在很多的培训班都开展了课程,不管是线上的培训,还是线下在培训机构里上课,都受到不少家长的青睐,特别是最近又到了暑假时期,补习班、培训班更活跃了,规范校外线上培训活动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了,据悉,它们的培训费用不得收取超过60课时。

    校外线上培训规定
    校外线上培训规定

    暑假到了,发现很多小孩仍在学习的状态,原来,是在结束学校期末考之后,家长们又给孩子报了培训班,希望能够趁着暑假改善一下孩子的学习成绩,或是丰富孩子的兴趣爱好和技能,现在网络很发达,线上培训、教课已经并不罕见,但面对虚拟网络,消费者需多加注意。

    为了降低消费者的消费风险,教育部等六部门共同印发了相关的实施意见,《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指出,培训费用不得收取超过60课时,或者是超过3个月都不行,这里所指的,是一次性所缴纳的培训费用,否则一次性缴纳太多,给家长造成资金压力不说,万一线上培训机构的经营者抱着钱跑路了,损失也将会很重。

    不光如此,规范校外线上培训活动还要求,培训平台一定要在平台醒目的位置公示出课程的收费项目,具体收费标准,以及申请退款的方法,合同格式必须要规范一些,也能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消费体验,避免踩雷掉坑。再者,培训人员素质、资质一定要严格把关,培训时间不能超过40分钟/课时,课程间隔最好在10分钟以上,直播类培训不能在晚间9点后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