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乘车政策拟修改 免费半票上限年龄均有设定

    在部分旅游景点的售票处,你可能会看到部分位置,专门贴有量身高的醒目提示,家长携带儿童量身高买票,身高被作为大多数景区评判是否免票、半票的标准,但儿童乘车政策拟修改,以后携带儿童乘车,免费半票上限年龄均有设定。

    儿童乘车优待政策
    儿童乘车优待政策

    交通运输部在7月12日发布征求意见稿,有关于儿童乘车政策拟修改评判标准的内容,新拟定的改革意见指出,儿童乘车,需不需要买票,有没有半票优惠可以享受,均可按照年龄来评定,而并非只看身高,携带身份证的,可以看年龄,是否符合免票的标准;未携带身份证的,看身高,1.2m内可免票乘车。

    超过1米2的儿童,仍在1米5以内,可享受半价票,这是按身高来评定,也适用于未携带身份证的情况。目前儿童乘车政策拟修改,免费半票上限年龄均有设定,其中,6岁以内的儿童可以免票乘车,超过6岁且在14岁以内的儿童,可以享受半票优惠,终于不再只是看身高了呢!

    关于儿童免票的标准,一直饱受诟病和争议,很多人认为,免票只看身高是个漏洞,因为有的小孩发育很好,小小年纪,身高就长高了不少,这种情况下,也导致部分儿童年龄未超,反倒是因为身高超了范围而无法享受免票或半价客票,所以儿童乘车政策的改善,也是符合实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