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乘车政策拟修改 儿童免票将不再只看身高了

    儿童免票一直以来都是最热门的话题了,毕竟现在有些小孩已经超过年龄身高,所以好多时候都不能够享受儿童免票优惠。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儿童乘车政策拟修改了,据悉,儿童6岁内免费乘公交,这是真的吗?

    儿童收费标准
    儿童收费标准

    其实现在小孩身高快速成长了,因此有不少小孩不能享受儿童免票政策,所以许多人是非常关心的。不过,如今儿童乘车政策拟修改出来了,据了解,儿童免票将不再只看身高了,而且半票上限年龄设定为6-14岁。你觉得怎么样?

    7月12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儿童优惠乘车政策方面拟规定:儿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不再测量身高,而是以年龄为判定标准,6岁以下的实行免票,6-14岁的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参照部分地区对儿童购买游览参观点门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优待政策,将半票上限年龄设定为6-14岁);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以身高为判定标准,便于旅客出行和经营者执行。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该政策较为合理,因为当代社会的小孩营养充足,身体发育都比较好,很多不到6岁的小孩身高便已经超过了一米二,因此再按以往的身高标准来实行优惠政策的话,便会有很多小孩享受不到优惠,因此儿童优惠乘车政策的改善是比较切合现实需求的。但是也有网友表示这项政策依旧有存在漏洞,比如有超过6岁的小孩,他的身高却没有达到一米二,那么即使他带了有效证件,也可以谎称自己没有带,而使自己享受到免票优惠。

    更有网友表示儿童免票优惠应该视车内座位情况而定,小孩体型小,车内座位紧张的情况下应该由家长抱着或坐在家长推上,把座位留给更需要的人,而不应该单独坐一个位置。此外,还有网友表示,上下班高峰期老人和小孩乘车较多,而导致上班族们乘车太过拥挤,没有座位坐,政府更应该出台政策对高峰期乘车人员进行分流,改善上下班高峰期拥挤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