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提前还款有利息吗 提前还款会有什么影响

    支付宝旗下的两大明星产品就是借呗和花呗,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借呗的一些问题。其实使用过借呗的朋友都知道,借呗具有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的特点,那么,要是借呗提前还款有利息吗?还有要是借呗提前还款会有什么影响?

    借呗可不可以提前还款
    借呗可不可以提前还款

    借呗一大特点就是可以随借随还,按这个产品的设计初衷是分期贷款,即申请贷款,然后分期还款,每月按还款计划定期还钱即可。比信用卡优势大的地方就是按等额本金还款,总利息要少很多。

    目前“借呗”的还款最长期限为12个月,贷款日利率是0.045%,随借随还。用户申请到的额度可以转到支付宝余额,和从银行获得的贷款一样,可以绑定银行卡提现,相当方便。“蚂蚁借呗”是按天计息,贷款日利息是0.045%,换算成年利率是16.425%。

    借呗提前还款了有额度降低的影响,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支付宝开通蚂蚁借呗也是为了赚钱。蚂蚁借呗采用的是按日计息方式,分期还款目前只提供6个月、12个月两种选择,借完之后提前还一天,支付宝就少收一天利息。还有可能借呗被封,提前还款还有一个风险就是可能会被系统判定为套现,从而导致借呗被封。

    所以说,根据支付宝规定,借呗提前还款也是要计算利息的,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提前还款了就可以省下一点利息费用,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提前还款还会有很大的影响,然而,为了让自己更方便使用借呗,大家还是少使用提前还款借呗的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