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年吃掉3000亿 山东荣获第一餐饮大省称号

    都知道中国人能吃,中国吃货更是厉害,在餐饮消费领域,极少存在“悭吝”“舍不得吃”的问题,前两天刚发布了新数据,经统计得出结论,一年吃掉3000亿元,凭借这一优越成绩,山东荣获第一餐饮大省称号,在今年以前,这个称号还是广东省的。

    全国第一餐饮大省
    全国第一餐饮大省

    据最新报道称,在7月13日当天,《餐饮产业蓝皮书: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9)》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在这份报告中,中国第一餐饮大省易主,不再是蝉联多年的广东省,而是在2019餐饮收入中脱颖而出的山东省,一年吃掉3000亿元。

    2019年中国餐饮产业报告显示,自1983年起,我国餐饮业的收入突破百亿元,经过11年后,突破千亿元,到了2006年,中国餐饮已成为万亿元市场,直到2018年,12年过去,中国餐饮业收入突破4万亿,达到42716亿元,而中国第一餐饮大省也从“广东”变成了“山东”,山东荣获第一餐饮大省称号。

    早在2015年,广东省是全国第一个率先在餐饮业收入上突破3000亿元的省份,2016年蝉联第一餐饮大省荣誉称号,到了2017年,广东省虽然保住了第一的位置,但到了2018年,广东省的餐饮收入在全国份额中,已经下跌到9.1%,山东餐饮增速第一次超越广东,也凭借一年吃掉3000亿元的气势,正式进入3千亿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