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免费头皮检测作诱饵 虚报产品价格强迫顾客交易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脱发的困扰,所以一些护发或者是防止脱发的产品是很受欢迎的,还有在一些美容美发店还会有免费头皮检测的,但是常常一些店是以免费头皮检测作诱饵让顾客消费的。

    美容美发店诱饵
    美容美发店诱饵

    首先这头皮检查是检测头皮酸碱度值以及来衡量头皮是否健康的一种检查方法。美发店或者是一些售卖护发产品的地方会有免费头皮检测,也会看到一些顾客去检测的,但是说是免费检测,其实也是陷阱。

    免费头皮检测

    日前,大兴警方接群众报警称,有家美容美发店以免费头皮检测为由,强迫消费者进行高额消费。警方介绍,所谓“头皮检测”确实是免费的,但之后店员会以头皮不健康为由建议顾客接受头皮护理。当顾客露出拒绝之意,店员会及时打出优惠牌:“现在正好搞活动,特价只要180元。”一旦顾客心动,就彻底掉进了陷阱。

    在头皮护理时,理发师负责跟顾客聊天,分散注意力,旁边的小工则趁顾客不备拆封“名贵”护理药水,顾客直到结账时拿到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的账单,才发现上当。经侦查,警方发现,为了哄骗顾客掏钱,店员见人下菜碟,对于虚荣心强的事主,以吹捧的方式让其自愿掏钱。

    对于胆小怕事的事主,采取软性控制、语言恐吓等方式强迫完成交易;对于没闲钱的事主,店员则鼓动其找亲朋好友借钱,或者手把手教其使用信用贷款借钱付账。一名事主被骗1.4万余元,金额明显高于其他受害者。掌握证据后,大兴警方对该犯罪团伙开展抓捕行动,刑事拘留9人,行政拘留1人,初步核实案件11起,该美容美发店已被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