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抢红包要缴税 这类性质的“网络红包”要缴税了

    现在网上发放红包是很常见的,平时与亲朋好友聊天期间,也会发送红包让对方抢夺,手慢一秒红包就没了,这种抢红包大战也时常发生在微信平台,但最新消息称,以后在网上抢红包要缴税,但并非所有人都要缴纳这笔费用,只不过抢了这类性质的“网络红包”要缴税了。

    以后抢红包要缴税了
    以后抢红包要缴税了

    根据最新报道显示,国家税务总局通过网站发布公告,《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指出,个人为单位或他人提供担保获得收入,将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进行征税,税率为百分之二十,需要注意的是,纳税人的税负始终不变。

    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促销展业赠送礼品有关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规定,纳税企业在网上抢红包要缴税,包括该企业单位在宣传活动中,随机向其他单位的员工发红包或赠送礼品,也要缴税,按照“偶然所得”向其征收个人所得税,还要看所收礼品的总收入是多少。

    如果是单位以价格折扣、折让等方式,将商品卖给个人,或是向个人提供服务,则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也包括销售折扣、折让性质的网络红包,但是要注意,这类性质的“网络红包”要缴税了,凡是企业向个人发放带有中奖性质的网络红包,缴税将不可避免,平时和亲朋好友相互发红包、抢红包是不受影响的。

    总的来说,虽然网上抢红包要缴税,但仅面向企业,个人可免。现在发放网络红包渐渐成了营销方式之一,很多企业为提振销售、宣传推广,都会通过发红包等方式吸引客户,与此同时,发红包也在我们的生活中渐渐成为常态,好在这项“抢红包要缴税”的规定并非针对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