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代女子购物图鉴 当代女性消费观令人琢磨不透

    一提购物,百分百会想起女性朋友,不管是在网上买东西,还是通过线下的实体店采购商品,相比起男性消费者,女性购物更为多见,就连购物心理都有很大不同,当代女子购物图鉴来袭,不得不说,当代女性消费观令人琢磨不透。

    当代女性消费者购物
    当代女性消费者购物

    常常听到一些女性朋友说,生气了、不开心了就去购物,到商场里疯狂买买买,有点经济能力的,连信用卡都得被刷爆。近日网上出现了一组当代女子购物图鉴,许多经典形象都感觉很熟悉,如果问起想买什么东西,有些人还会给出这样的答案:“想买什么买什么,看见什么买什么”。

    在经历一场狂购结束之后,你会发现,什么东西都买了,打折促销的时候,能用得上的,用不上的,都买。在选购产品时,一开始选好的商品,并不见得一定会成为购物订单中的一员,买口红的时候,手里拿着一种色号,脑子里想的,可能是另一种色号;买衣服,去年买的衣服到了今年基本不会再穿,又要再买。

    女性购物消费图鉴
    女性购物消费图鉴

    在遇到优惠促销活动时,手里拿着一张满减优惠券,当选好的所有商品价格,加到一起还差几块钱就可以使用优惠券的时候,女性们往往会再到店里找凑单商品,也有可能一找就是好几个小时。这份当代女子购物图鉴非常形象地刻画出了许多女性在消费时的状态,无论是病毒式抢购,还是疯狂囤货,数据表明,78.5%的中产女性都有过奢侈品消费经历。

    值得一提的是,女性消费时,最关注的是产品的性价比以及品质,其次才是需求程度。当代女性消费观令人琢磨不透,但《服装消费人群洞察白皮书》中表示,女性更容易受推荐的影响而选择剁手购买,超过七成的消费者认为,社交渠道中的相关信息也会影响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