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一年逃票117次 恶意逃票乘车已被刑事拘留

    如果没有钱买车票回家,可以选择步行回家,但是千万不要做出逃票的行为,要知道逃票行为十分严重也是最可耻的。你看,现在男子一年逃票117次,经常购买“两头票,现在被抓到了真是太活该了。

    逃票受到哪些处罚
    逃票受到哪些处罚

    所谓“两头票”,是指只买始发、终到两站的短途票用于进出站,而中间较长的区段则采取逃票的方式违规乘坐长途列车。据南京铁路公安处披露的信息,7月9日晚7时许,南京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出南京南站时,手里却拿着一张D3042次上海虹桥至昆山南站的车票。盘问检查发现他的包里还有一张D3042次镇江南至南京南的车票,但没有昆山南至镇江南区段的车票。

    被发现后,这名男子最终承认存在逃票行为。他从上海乘动车到南京,但只购买了上海虹桥至昆山南、镇江南至南京南两个区段的短途车票,而中间昆山南至镇江南区段则没有购票,省下了约69元钱。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该男子从2018年1月至今,通过购买“两头票”的形式,共恶意逃票乘车117次,涉及金额高达8000余元。面对事实,该男子交代,因工作原因经常要往返上海至南京区间,为省钱便想出了这一投机取巧的办法。

    按理,同一身份证无法购买同一天同一趟车次的多张车票。南京铁路公安处介绍,为逃票,该男子一般用自己身份证购买“两头票”中的进站票,再借用他人身份证购买出站票。被查获当日所持镇江南至南京南的车票,就是用其岳母的身份证购买的。

    要知道,现在铁路部门正在重点整治逃票违法行为,目前南京铁路查处恶意逃票违法行为4起,已经拘留多人了。对于现在男子一年逃票117次事件十分严重,而且涉案金额也是比较高,对男子作出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