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氧APP商家涉售违禁品 “变美日记”可造假

    7月15日下午消息,针对今日新京报关于《新氧App商家涉售违禁药,"变美日记"可造假》新闻报道中提到的有黑产公司提供虚假日记代写服务,新氧(16.78,0.52,3.20%)发布声明回应称,已组建内部调查小组第一时间对相关账户和日记进行了封禁。新氧称,报道中提及新氧平台上有对违禁药品的介绍。在媒体报道前,平台的医美信息百科中就已经对”粉毒”、“绿毒”、“白毒”等产品做出明确提示,指出该药品尚未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认证,同时针对该类型产品明确提到国内市场目前只有两个合法品牌,即国产的兰州衡力与进口的保妥适(Botox)。

    APP售违禁药
    APP售违禁药

    关于报道中提及北京凯润婷医疗美容医院在线下私售违禁药品,新氧称,其平台上严禁上架涉及违禁药品的SKU。虽然该机构并未在新氧上架违禁药品SKU,且当记者在平台上咨询时,该机构客服也表示没有相关项目,但针对此事,新氧第一时间还是对涉事机构进行了下架,并将配合监管部门对涉事机构的后续处理,对触碰安全红线的机构“零容忍”。新氧表示,针对行业水货、假货、违禁产品泛滥的问题,新氧已于今年3月建立“正品联盟”,推出四大举措,分别是建立机构原厂认证、药品扫码验真、医生授证分级、医美信息百科。

    以下为新氧声明全文:关于新京报报道的回应今日,新京报刊登了《新氧App商家涉售违禁药,"变美日记"可造假》等一系列报道。首先,新氧感谢媒体的监督,并第一时间组建了内部调查小组。经核实:一、报道中提及新氧平台上有对违禁药品的介绍。在媒体报道前,新氧平台的医美信息百科中就已经对”粉毒”、“绿毒”、“白毒”等产品做出明确提示,指出该药品尚未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认证,同时针对该类型产品明确提到国内市场目前只有两个合法品牌,即国产的兰州衡力与进口的保妥适(Botox)。平台上收录完整的药品库信息正是为了提示消费者注意药品的合规性。平台上架的“粉毒”、“绿毒”、“白毒”相关医美服务项目(SKU)均是来自韩国医美机构,即以上产品可以合法施打的地区。

    二、报道中提及北京凯润婷医疗美容医院在线下私售违禁药品。新氧平台上严禁上架涉及违禁药品的SKU。虽然该机构并未在新氧上架违禁药品SKU,且当记者在平台上咨询时,该机构客服也表示没有相关项目,但针对此事,新氧第一时间还是对涉事机构进行了下架,并将配合监管部门对涉事机构的后续处理,对触碰安全红线的机构“零容忍”。

    作为医疗美容专业领域的互联网平台,新氧一直坚守一条红线,那就是保障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针对行业水货、假货、违禁产品泛滥的问题,新氧已于今年3月建立“正品联盟”,推出四大举措,分别是建立机构原厂认证、药品扫码验真、医生授证分级、医美信息百科。

    三、针对文章中提到的有黑产公司提供虚假日记代写服务,内部调查小组已经第一时间对相关账户和日记进行了封禁。与广大消费者一样,对违背真实性的信息、影响平台价值的行为,新氧”零容忍”。新氧对平台用户产生内容有三重审核机制,包括AI自动关键词/图片审核,人工审核,对可疑内容打标签、提醒用户注意。在三重审核策略下,每天有近1/3的日记无法通过平台审核,仅在2018年,新氧就在平台上封禁作弊禁账号71万,删除作弊违禁主贴15万,删除作弊违禁评论232万。

    未来,针对医美日记,新氧即将上线人脸识别技术,通过用户人脸及账号绑定信息进行交叉验证,在用户发表视频美丽日记的时候增加面部动作审核等,进一步提升平台审核能力。“黑产”是中国互联网的毒瘤,所有电商、社区平台都深受其害,“黑产"伪造美丽日记更是整个医美互联网行业的公敌。与“黑产”做斗争,是新氧长期不懈在做的努力。感谢消费者、媒体、社会各界的监督,在保障消费者安全与健康方面,我们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