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3省份上调养老金 这几类人还能多领钱!

    很多人对于养老金的发放都是很关注,这养老金是一种社会养老保险了,现在大多数人都有购买养老保险了,据了解有23省份上调养老金了,那么养老金调整何时到账?我们一起来看看!

    养老金涨了多少
    养老金涨了多少

    养老金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2019年养老金调整能够涨多少钱才是大家所关心的。有消息称养老金7月底份发放到位,这几类人还能多领钱!

    养老金上调

    我国目前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按照覆盖人口类型划分,可以分为企业职工、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城乡居民三大类。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23省份上调养老金。其中,单独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定额的共有河南、青海、天津、西藏4个省份,单独企业职工退休养老金定额上调的共有辽宁、新疆、陕西等14个省份。

    养老金发放
    养老金发放

    另外,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福建5个省份同时上调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与企业职工退休养老金定额。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的省份中,上调最多的是北京市,每人每月增加95元。上海每人每月增加80元,江苏明确,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上调13元。天津上调12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面,采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23省份中,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定额上调幅度在25-70元之间,辽宁省建国前参加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70元,增额最大,此外,上海、广东定额上调均为60元、北京上调50元,定额上调的金额数排名靠前。

    北京、河北、山西、上海等大部分省份规定,高龄、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养老金可以多涨一些。所以这几类人还能多领钱!对于高龄退休人员,北京可再次享受到40元至70元四个档次的倾斜政策。

    各地养老金调整金额的发放均从2019年1月1日起计算补发。上海市企业退休和城乡居保人员增加养老金5月18日到账。北京6月15日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山西、河南、广东等多省份7月底前完成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