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包分配卖水果 三年多缴1.6万高铁卖水果?

    对于毕业的高中生来说,现在都需要择校读大学了,当然在什么学校就读都是要考虑清楚的,因为这也关系到以后就业的问题,有一些学校有包分配工作的话,那对于学生来说是一种保障,但是毕业包分配卖水果,你愿意吗?

    毕业包分配工作
    毕业包分配工作

    大多数大学生都是想要在毕业之后有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毕竟找工作也是不容易的,特别是每个学校不同专业的学生有很多,在学费上是有一定的差异的,近日就有一学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我们一起来看看!

    分配卖水果事件

    近日,有人爆料称,安徽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2016级学生,从大一开始,就与北京一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三年来,共计缴费16000元,约定毕业后可以安排工作。然而到了2019年,毕业了,他们意外发现,对方给他们安排的工作,并不像合同中承诺的那样,而且在此过程中,还收取了各种押金。

    小雨(化名)是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2016级学生,就读于该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入学之初,他就和其他同学一样,与北京启程博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就业协议。对方承诺,在毕业前小雨可以进入铁路系统实习,并免费提供住宿和实习期间的往返火车交通费。但是毕业后三年多缴1.6万,就业承诺没兑现。

    据2016级学生提供的《高铁动车乘务班就业协议》显示,公司为签约学生提供的“就业岗位”包括高铁乘务员、高铁动车餐车餐服员及北京南站VIP贵宾接待员。而据该校2015级“高铁动车乘务班”某学生介绍,彼时公司承诺毕业后“到铁路局工作”,但其分配到的工作并非铁路局,而是武汉一家“外包公司”,“负责在列车上卖水果”。

    说好的“毕业分配”,结果却成了“卖水果”,针对安徽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的事件,安徽省教育厅目前已介入调查,有律师表示,学生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并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