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岁以下免费乘公交 未携带身份证按身高来免票

    儿童优惠的衡量标准,一直以来都颇有争议,最大的争议焦点在于,年龄和身高,和景区儿童免票标准也几乎是同一种情况。然而,昨天新规来了,拟规定6岁以下免费乘公交,如未携带身份证按身高来免票,身高优惠也有一定标准可循,免费或者是半价。

    儿童乘车优惠政策调整
    儿童乘车优惠政策调整

    城市公交是市民出行必不可缺的,相比地铁,公交覆盖的范围可能更广泛,毕竟有些地方,地铁到不了,但公交车可以,线路多元,能满足的乘客需求也就更多,儿童乘坐公交的情况也很普遍的,上下学乘坐公交太常见了,但一些家长往往对于儿童乘车的优惠标准颇有微词,如果规定儿童6岁以下免费乘公交,你接受吗?

    7月12日消息,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发布通知,在《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当中,提出拟将儿童优惠乘车的衡量标准由“量身高”改为“看年龄”,儿童乘车不再量身高,而是以年龄为判定标准,凡是6岁以下的儿童,乘坐公交皆可免费。

    不仅如此,对6岁到14岁之间的小孩,也有优惠标准的设定,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乘坐公交车,可享受半价优惠,但前提是,家长要出示孩子的有效身份证件,证明其真实年龄。如果未携带身份证按身高来免票,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可免票乘车,身高1.2~1.5米内的小孩,可半价乘车。如果在重点时段或恶劣天气时涨价,该运输企业将被拉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