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逾期上征信吗 蚂蚁花呗逾期一天会怎样

    现在蚂蚁花呗已经成为了大家网购支付的一款神器,这个月消费,到下个再还款。这样就能解决短暂资金不周转的问题,而出现逾期的情况也是非常常见!那么,你知道蚂蚁花呗逾期上征信吗?有人说不会上征信。

    花呗逾期后果严重吗
    花呗逾期后果严重吗

    蚂蚁花呗对于许多人来说,早已不陌生了,成功开通蚂蚁花呗,会获得0—50000元不等额度。蚂蚁花呗基本跟信用卡一样,相对来说花呗比较方便。有说人蚂蚁花呗逾期后不会上征信的,这是不是真的呢?你知道花呗逾期上征信吗?

    首先,花呗逾期会影响个人信用,但是这个并非指央行征信,因为目前花呗是没有对接央行征信系统的。其次,花呗逾期记录会报送至支付宝的芝麻信用,会影响你的芝麻信用分,严重的话还会影响个人使用支付宝的各种增值服务,比如说共享单车免押金服务、免押租房、免押租车、申请信用卡、花呗分期利率、借呗利率等等。

    所以,花呗逾期和信用卡逾期一样,会给用户带来很多的负面影响,如果有钱一定要赶紧还上,实在不行就利用花呗账单分期缓解下还款压力,保护好个人信用。另外,有些人问蚂蚁花呗逾期一天会怎样呢?就算是逾期一天也是比较严重的。

    收取逾期罚息。蚂蚁花呗的逾期罚息是按天来说去的,也就是说逾期一天,需要收取的罚息=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如果本期需要还款的金额为10000元,那么逾期一天的利息为5元,可以说逾期一天都是很不划算的。

    花呗额度降低、强制关闭花呗。逾期后会显示无法使用蚂蚁花呗购物,请在还款后1-2个工作日内关注蚂蚁花呗的使用状态。目前蚂蚁花呗的风控比较严格,如果说出现逾期一天的情况,即使之后及时还款,那么花呗仍然有可能根据的你的逾期还款,关闭你的花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