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上调价格 网约车价格波动的主要

    乘坐滴滴快车出行,是相比出租车而言,更为受宠的方式之一,快车服务是消费者外出时通常会选择的,但最近滴滴上调价格引起了广泛热议,不明白滴滴为什么涨价,涨价后的滴滴是不是越来越贵了呢?日前,滴滴回应解答网约车价格波动的主要原因。

    滴滴网约车价格涨了
    滴滴网约车价格涨了

    滴滴出行在7月9日发布一则说明,宣布滴滴上调价格的区域范围,仅限北京地区,实施日定于2019年7月11日。按照这个实施日期,今天正是北京滴滴上调价格的时间,从今天开始,乘客在北京多个地区预约滴滴快车,都将多付1元的起步价,不过也只限于早晚高峰期。

    根据北京滴滴上调价格说明,滴滴出行划定的早高峰期是清晨6点到10点,晚高峰时段是下午五点到九点,这两个时段打滴滴快车,都要支付14元起步价,比先前涨了1元钱。此外,早上10点至17点这个时间段,起步价还是原来的13元,晚上九点到次日六点的里程费,每公里上调到2.15元。

    滴滴快车价格调整
    滴滴快车价格调整

    由于滴滴上调价格引起不少议论,7月10日当天,滴滴供需策略部的技术总监郭飞向公众解答网约车价格波动的主要原因,除了供需状况会影响到网约车价格以外,还包括当地的消费水平、收入水平以及能源价格等等,只不过供需状况是最复杂的原因,滴滴出行正是为解决供需失衡的问题,决定上调滴滴快车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