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行业失信黑名单 建立快递黑名单制度有必要吗?

    快递行业已经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快速发展起来了,但快递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会给消费者以及快递员带来困扰。要是遇到关于自己权益的问题却遭到投诉无门。近日国家邮政局将建立快递行业失信黑名单制度,那么大家觉得建立快递黑名单制度有必要吗?

    快递黑名单制度
    快递黑名单制度

    为更好地服务民营快递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创新活力,强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快递失信黑名单制度要来了。近日,国家邮政局网站发布关于支持民营快递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意见中提出要完善快递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立实施快递行业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探索对守信快递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在争取政策支持等方面优先予以考虑和安排。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上一段时间快递行业发生一件快递员下跪的事情,就因为一个芒果遗失引发下跪求原谅的事情在网上引起了舆论。所以不少人还是觉得建立快递黑名单制度很有必要,建立这个制度的话,以后再也不会投诉无门了!消费者以及快递员的权益都得以保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