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蛋糕店遭恶意退单 短时间退5单露马脚引起怀疑

    外卖进入餐饮业以来,我们习惯了“饭来伸手”的日子,不用亲手做饭,不用出门都有饭可吃,蛋糕店作为必备配送服务的实体店,借助外卖平台还能揽入不少生意,近日一家蛋糕店遭恶意退单致其损失数千元,因短时间退5单露马脚引起怀疑。

    蛋糕店不断被退单
    蛋糕店不断被退单

    预订过蛋糕应该都知道,现在可以在外卖平台上先找蛋糕预订,下单之后,蛋糕店才会开始制作蛋糕,制作完成,则可以通过外卖配送的方式,将蛋糕送到顾客的手中,若在蛋糕制作前退单,那么双方都无损失,只是蛋糕店遭恶意退单又是什么情况呢?一起来看看吧。

    蛋糕店的老板王先生向记者反映,最近自家的蛋糕店遭恶意退单,短短一周时间,被退了四五十个订单,也因此造成了数千元的损失。据介绍,蛋糕店是去年开的,因为价格合适且蛋糕品质也颇受好评,所以不久后便走上了正轨,每月都能卖出上千个蛋糕,在外卖店的排名也是首位,但奇怪的是,自7月3日开始,蛋糕店就频繁被退单。

    在7月3日当天,外卖平台上接了10多笔订单,但刚下单十几分钟,就退单了。刚开始发现这种情况时,还联系了下单的消费者,但都没有联系上,紧接着,一周下来,王老板的蛋糕店一共遭遇四五十笔退单,因为退单后,制作的蛋糕就等于废掉了,直到7月7日晚上十点时,因对方短时间退5单露马脚引起怀疑。

    经查询发现,有笔订单的定位来自“熊猫不走”的蛋糕店,这笔订单是刚下单就取消了,令王老板生疑的是,蛋糕店订蛋糕没这个必要,怀疑是同行恶意攻击,于是拨打了这个电话,先是以购买蛋糕的名义与对方攀谈,随后加上微信并让他发送店铺位置和名字,果不其然,就是“熊猫不走”,后来该同行向王老板致歉,但原因却很尴尬,称自家也是遭到恶意攻击的受害者,他想反击,但是搞错了对象。目前双方就赔偿一事正在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