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1日起车牌绑定驾照吗 销分实名制是真的吗

    如今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现在人人都会想着买车,但是道路上汽车这么多,有的车主难免会发生违规的行为,这个时候就会被拍照扣分了,据悉现在驾驶证销分有新规定了,8月1日起车牌绑定驾照吗?

    违章销分要实名是谣言
    违章销分要实名是谣言

    车牌绑定驾照吗?其实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发争议,因为很多人驾驶员都是不太明白的。其实这个是谣言来的,因为违章销分要实名并不存在的,如今公安部正式辟谣了,所有市民都需要注意啦,面对谣言需要去分辨清楚。

    为了方便群众便捷处理违章业务,2018年2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2018年8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再次对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及“交管12123”手机APP(以下统称“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功能进行了优化。

    需要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驾驶人,可前往交管部门业务窗口或通过“交管12123”APP将该车辆备案到本人名下。备案后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新增的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功能并不是要求驾驶证必须与机动车进行绑定,主要是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查询和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提供了方便,减少了驾驶人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和出行成本,同时也不会影响机动车驾驶人前往窗口处理违章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