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替课月入3000 中介一单抽成一半

    对于大学生们来说,很多时候上课都是需要点名的,很多学生为了自己不缺课又能出去玩,于是就衍生了替课、替考的一族,就有学生替课月入3000元,这是真的吗?这学生替课是怎么样的呢?

    学生替课收入
    学生替课收入

    高校学生替课,是指替课族按照课程长短向雇佣他们的大学生们收取费用。替课群也是非常多的,另外还有中介假装学生入群,而且中介一单抽成一半,具体是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学生替课收入

    假期将近,替课、替考一族格外忙。在替课群中,不时有人喊话找人“替课”“替考”,“本周可替课、男”,也有人喊“公开课可替考”。部分学生或因出去玩,或因未准备考试,花钱雇人替课、替考。替课者称,有些替课的学生每周能替十几节课,月收入数千元。

    20岁的陈鑫(化名)是一名大专生,从去年开始帮本科生替课。第一次替课,他替高中同学上了一节90分钟的公共课。上课和学生闲聊时,才知道替课大多数是收费的。为了争取更多替课机会,陈鑫加入十几个替课群。他称,需要替课的人很多,生意不愁,目前替课的行情是,每节课45分钟收50元到100元不等,有些替课的学生每周能替十几节课,每月收入数千元,他自己一个月收入3000多。

    替课价钱则与距离和时间相关,比如学校越远价格越贵,课程时间越早价格越贵等,而课上需要做笔记以及需要应对课堂提问等附加项,同样需要额外增加费用。替课群里还藏有“中介”。中介假装学生入群,四处揽活,再按照“顾客”的具体要求和规定派人,按次抽取佣金。

    网友“泡泡”就是一名替课中介,她自称“人脉广”,手下有十多个替课者,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人来替课。每单替课的生意,她抽成20元到50元不等。如果替考则抽成更多。有专家说替考替课行为失信,高校应从重从严处理,还有学生应充分认识到替考作弊行为的危害性,遵纪守法,诚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