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2035将耗尽? 人社部回应80后无养老金

    养老金一直是风格聊不完的话题,因为这是关乎到退休人员老年生活的保障,所以只要网上稍微有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引起网友们的关注。然而,最近网上关于养老金2035将耗尽的消息满天飞,这也意味着80后将无养老金可领?究竟是不是真的呢?现在人社部回应80后无养老金。

    养老金2035将耗尽辟谣
    养老金2035将耗尽辟谣

    对于“养老金2035年或将耗尽结余,80后可能成为无养老金可领的第一代”的媒体报道,人社部回应表示,相关内容已在一季度发布会中进行过发布。如果按照退休年龄60岁来算,到2035年最早一批80后也只有55岁,没有到达退休年龄。也就是说,80后很有可能成为无养老金可领的第一代。

    当时,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表示,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积极的、综合的、科学的应对措施,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完全能够保证制度的健康平稳运行。对化解未来的支付风险是有准备的,制度的可持续发展是可以保证的。

    所以说网上疯传的养老金2035将耗尽,这是大家对于对制度理解不到位,并没有这回事的说法,目前人社部已经对养老金2035将耗尽进行辟谣了,请大家不必太过于担心,也请广大的退休人员放心,因为国家一定会推出相对应食物政策,做大养老保险的“蛋糕”,让大家的晚年生活更加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