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竞人才需200万 顶尖电竞职业选手年薪能达百万元

    说到“电竞”这个职业相信喜欢玩游戏的朋友不陌生,电竞职业是比赛或者陪练。“电竞”这个职业在近两年火起来的,电竞职业前景也是不错的。预测近5年电竞人才需200万名,薪资也是相当的高。

    电竞职业薪水高吗
    电竞职业薪水高吗

    随着电子游戏兴起,电竞职业受到了不少人关注!现在报告显示,电竞职业的前景非常好,电竞职业人才需求也会越来越大。另外,报告还显示,未来5年电竞人才需200万人,而且,薪资方面很高。

    前不久,人社部对外发布了13个高薪技术领域里的新职业。其中,电子竞技员备受关注。电子游戏曾被认为是“误人子弟”。但电子竞技员如今已发展为收入高、前景好的新职业。电子竞技员是指从事不同类型电子竞技项目比赛、陪练、体验及活动表演的人员。

    电竞职业前景怎样
    电竞职业前景怎样

    日前,人社部印发《新职业——电子竞技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86%的电子竞技员从业者,其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的1~3倍,而随着电子竞技市场的开拓,目前只有不到15%的电子竞技岗位处于人力饱和状态,预测未来5年电子竞技员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

    目前,我国正在运营的电竞战队多达5000余个,像张宁这样的电竞职业选手约10万人。还有大量半职业、业余电子竞技选手活跃在中小规模电子竞技赛事的赛场上。同时,还有大量电子竞技员从事电竞教练、电竞数据分析以及电竞项目陪练等相关工作。当前电子竞技员的从业规模超过50万人。

    记者了解到,电子竞技员涵盖电竞选手、电竞教练、电竞数据分析、电竞项目陪练等岗位,职业通道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电子竞技员。他们的工作任务包括:参加电竞项目比赛;收集和研究电竞战队动态、电竞游戏内容,提供专业的电竞数据分析;参与电竞游戏的设计和策划,体验游戏并提出建议等。

    通过对电子竞技员就业人群的调研,《报告》显示,电子竞技员学历集中在大专或中专学历,就业门槛低,薪资普遍高于当地平均水平,顶尖电竞职业选手年薪能达到百万元或以上,收入主要包括底薪、奖金,有能力的还可以广告代言和签约直播等。

    未来人才需求迫切

    《报告》显示,2018年国内热门电竞赛事超过500项,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和最有潜力的电子竞技市场,预计未来电子竞技赛事也会呈爆发式增长。过程中,对于高水平、高素质的电子竞技选手、电竞数据分析等岗位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迫切。

    根据艾瑞咨询《2019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研究报告》,去年中国电竞整体市场规模为940.5亿元,预计2020年超过1350亿元。电子竞技产业规模增长速度远超电子游戏的增长幅度和速度,随着产业链的完善,未来电子竞技产业将会形成与传统体育类似的收入模式。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新形态会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这种新形态就包括电子竞技。”中国体育界元老、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认为,不应把电子竞技和电子游戏混淆,电子游戏有一些消极的地方,电子竞技正可以为电子游戏纠偏。

    对于电子竞技,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表示,它在吸引了大量年轻群体后发展很快,同时在得到亚运、奥运的助力后,也会更受认可。他认为,电子竞技体育不仅是比赛,背后是很大的产业,“从教练、经理到赛事组织和运营,这就是一份正常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