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首例网约护士服务 护士上门服务正式开展

    如今,是互联网时代,大家看病时,可以在网上预约挂号了,不用到排队挂号那么麻烦!而且,还能预约护士上门服务。广东首例网约护士服务出现了,这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可以预约护士上门服务,指导饮食起居。

    网约护士上岗
    网约护士上岗

    其实,大家盼望网约护士服务很久了,这样给患者带来便捷的医疗服务,特别行动不方便的患者。现在广东首例网约护士服务来了,引起众人关注!那么,你会下单吗?而这些护士有资质吗?有没有安全保障呢?

    广东省人民医院是全省首批互联网医院,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昨日获悉,在该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该院第一例“互联网+护理”上门服务正式开展,“网约护士”上门服务,为广州市越秀区一名97岁的高龄老人进行身体检查、按摩、家居环境布置指导等。

    网约护士有资质吗
    网约护士有资质吗

    记者了解到,省医积极开展并落实“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护理部联合医务处、信管处、医保办、计财处、总务处等多个职能处室,开发独立网络信息平台,制定并完善相应规章制度,完成人员资质审核及岗前培训。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后,省医“互联网+护理服务”7月4日正式上线,患者只需通过省医通APP,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省人民医院”,即可预约省医护理人员上门服务。

    “网约护士”解难题

    徐永能护士长向老人及家属介绍了“互联网+护理服务”相关内容,老人及家属表示愿意尝试预约上门护理,并在网络平台上完成了省医第一次的“互联网+护理服务”网上预约。

    6月26日正是王老预约护士上门的日子,上午,省医护理部陈凌主任及魏丽君科长来到东综合二区,了解上门服务对象的病情及查看相应的物品准备情况。中午12点,徐永能护士长和另一名上门人员陈护士如约到达老人家中。

    上门服务之初,她们首先为老人测量生命体征以及血糖,老人生命体征平稳,血糖稍偏高;随后,询问老人最近的便秘情况,对老人进行了缓解便秘的腹部按摩,并对按摩手法及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教学,同时指导老人及家属如何从饮食及生活习惯上缓解便秘。

    让王老家人倍感安心的是,因为老人腿脚无力,行走时需要使用助行器,陈护士专门耐心地讲解了助行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外,她们还认真查看了老人的居住环境,指导布置适宜老年人居住的环境。例如,洗手间里面安装扶手、地面不要太滑、家具的边角要包裹起来等,提高老年人居家的安全性与舒适性。

    现场拍照实时上传 双方需互评

    至于备受社会关注的上门护理服务双方权益与安全问题,记者了解到,以首例“网约护士”服务为例,为维护双方的权益及确保安全,“网约护士”操作的前、中、后三个阶段,上门人员都将现场照片实时上传;操作结束后,徐护士长与老人家属双双打开网络信息平台,对操作内容签名确认,并进行满意度互评。

    老人家属说,上门服务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感觉服务很贴心,网络预约也很方便,以后有需要,还会尝试预约。

    陈凌向记者表示,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既是挑战,也是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省医护理人员将本着救死扶伤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护理人的职责。“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成功试行,意味着在守护人民健康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