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售卖鲸鱼肉 重启商业捕鲸后首卖鲸鱼肉遭抵触

    鲸鱼是受到保护的鱼类浮游动物,鲸鱼肉在市场上也几乎是很少见的,但前段时间有一则新闻表明,日本要重新恢复商业捕鲸,就在前不久,日本售卖鲸鱼肉了,该国各大商店、超市都开始上架鲸鱼肉食品,只不过日本重启商业捕鲸后首卖鲸鱼肉遭抵触,无人问津。

    日本开始卖鲸鱼肉
    日本开始卖鲸鱼肉

    通过先前的报道获悉,日本退出了国际捕鲸委员会,此后再也没有从事过商业捕鲸活动,截至2019年7月1日,日本重新启动商业捕鲸,这一次距离上次退出已经长达31年。自日本宣布重启商业捕鲸之后,也遭到了反捕鲸国家及环境保护团体的批评,但即便如此,日本仍旧如期启动了商业捕鲸的计划。

    7月8日消息,日本多地的捕鲸船自北海道钏路出港后,在临海成功捕获两头小须鲸,此后,这两头鲸鱼被进行切割解体并销往各地市场。鲸鱼被捕,最终都会流入市场销售,并且被端上市民们的餐桌,但让人意外的情况发生了,鲸鱼肉在市场上的销售反响并不如预期,且有很多的日本人对其产生了抵触心理。

    就在昨天,日本开始卖鲸鱼肉了,之前被捕获的两头小须鲸,已经成为售卖品。阪急百货店上架了第一批鲸鱼肉,销售价格是599日元/100克,相当于人民币38元。与此同时,在大阪当地也有不少商店上架了鲸鱼肉,还提供“生鱼片”的试吃服务,有的市民在尝试过后表示,肉质“很有嚼劲、很好吃”,但也有人表示不会买,现在完全不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