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床单洗过几次扫码即知 可通过扫码获知相关洗涤信息

    酒店的卫生一直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近几年,有不少酒店被曝存在卫生问题,床单不换洗等。在武汉绿色洗涤基地运营了,酒店的床单洗过几次扫码即知。将毛巾、床单印上二维码,房客通过扫二维码,就知道床单相关洗涤信息。

    绿色洗涤基地投入运营
    绿色洗涤基地投入运营

    平时我们住酒店,最害怕的是毛巾不卫生,床单没有换洗。大家也看过不少“酒店卫生不合格”的新闻,卫生情况实在令人堪忧!不过,大家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在武汉酒店的床单洗过几次扫码即知,因为可以查看床单的洗涤信息。

    日前,武汉首家绿色洗涤基地正式开始运营。这家基地给每一条毛巾、每一张床单都“植入”了芯片,未来还将印上二维码,住店旅客可通过扫码获知相关洗涤信息。据悉,除部分酒店通过自有洗衣房洗涤床单、被套、毛巾等外,武汉酒店宾馆均送到第三方公司洗涤,外送洗涤量约1000吨/日。

    据报道,洗涤基地在每一个床单、被套与毛巾的角落里都缝制了芯片,芯片比打火机略小,耐水耐高温,相当于它们的“电子身份证”。同时,洗涤基地还将给所有的床单、被套与毛巾等印制二维码。住店旅客通过扫码可获知相关洗涤信息,包括该物品什么时候被洗过、被用过几次、经过多少度的高温消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