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首个AI设计药物 目前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如今正是一个全新高科技的社会,不少机器都是可以使用网络来控制等等了,这也是我们作为市民想要看到的。不过,现在全球首个AI设计药物问世,这是属于可以治疗流感的疫苗,开发仅是用时两年。

    AI设计药物问世
    AI设计药物问世

    全球首个AI设计药物出来引发关注,因为未来多种疫苗都是可以产生了,可以治疗更多的疾病,面对着疾病患者不需要害怕了,也是可以进行预防。比如如今该药物命名为“涡轮增压”,来了解一下!

    据悉,这种名为“涡轮增压”的流感疫苗由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的研究团队研制,可以刺激人体免疫系统产生比普通疫苗更多的抗流感病毒抗体。研发团队称,这是全球首个进入人体试验阶段的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研制的流感疫苗。研究者利用一套“萨姆”的算法,根据历史案例、数据进行“学习”,同时通过“虚拟化合物”程序进行协同设计,最终的到一款能够有效治疗流感的疫苗“配方”。

    目前,这款疫苗的设计者正在招募240名志愿者,开展为期12个月的临床试验。据悉,全球首个AI设计药物具有“低研发”成本,减少了大量人力成本、研究者相信未来几年,这种疫苗或药物研究流程中会大量使用AI,以增加药物研究速度,并且减少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