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 今年10月底全部投入使用

    随着租赁住房市场越来越热门,许多租赁房源也都纷纷投入市场使用,但是租赁住房和公租房始终是不同的,前者可属于个人,但后者是属于政府或其他机构的,据悉,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技术将实现,预计今年10月底全部投入使用。

    公租房刷脸设备已安装
    公租房刷脸设备已安装

    人脸识别在国内越发普及,不但用于智能手机、支付系统,而且也逐步引进物流业、酒店住宿业等领域,现在就连公租房也可以拥有刷脸技术了,如此一来,当租客进入小区、房屋的时候,都需要进行人脸识别。近期,北京保障房中心向记者透露,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设备已经开始安装了。

    记者获悉,北京市一共有60个市级公租房项目,现如今已成功安装上人脸识别、智能门锁等技防设备的公租房,已经达到59个项目,还有其中一个项目是汇鸿家园的,他们也正在与前期开发商进行协商。按照原来的计划,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设备会在本月中旬(15日)开始陆续启用。

    公租房引进人脸识别
    公租房引进人脸识别

    此后,租客在进入单元门、小区门这些地方的时候,都要刷脸才能进,安装位置通常在小区的出入大门、每个楼栋的单元门。当然,人脸识别设备在真正开始运营之后,是否能够实现设想的作用,还要看租户的配合程度如何,这么做的原因,也是为了防范陌生人进去公租房区域,同时,每个房间会采用智能指纹门锁。

    在完成调试和培训过后,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设备从7月15日起投入使用,预计会在今年10月底全部投入使用,覆盖全北京市50个公租房项目,同住人将定期采集信息,最长时间不超过一年,在提升小区安全的同时,也可以防止转租转借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