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 防止违规转租转借

    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是有不少人需要租房的,而且不同地区的房租是不一样的,特别是现在是毕业季,很多刚出来找工作的大学生也在租房了,现在可以说是租房的旺季了,不过近日这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这又是什么功能呢?

    公租房刷脸回家
    公租房刷脸回家

    一般现在租房的话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因为租到自己满意的房子并不是那么好找的,还有想要租房的人也会去了解房子的设计和质量上的问题了,如果说回家刷脸就可以了,你觉得怎么样呢?

    公租房人脸识别

    从北京保障房中心独家获悉,本市60个市级公租房项目中,除了存在特殊情况的汇鸿家园正在与前期开发商协商外,剩余59个项目已经装上人脸识别、智能门锁等技防设备。按照计划,从本月15日开始,市级公租房的人脸识别设备将陆续启用,租户将真正实现“刷脸”进入小区或单元门。但在实际运营中,技防设备能否真正实现设想的作用,还需要租户的积极配合,共同防范陌生人进入。

    公租房防止转租
    公租房防止转租

    有数据显示,目前保障房中心运营60个公租房项目,已有59个项目安装了相关设备,还未安装设备的1个项目是位于朝阳区的汇鸿家园。该项目属于后期收购,前期建设时小区出入门过于狭窄,尚不具备安装闸机等设施的条件。此前,阅园和常营家园已经率先试用。其它已完成设备安装的公租房项目在完成调试和培训后,从7月15日开始分批投入使用,预计今年10月底全部投入使用。

    如果是夫妻、未成年子女等共同申请人,那此前已经完成人脸的采集,后期与申请人一样可以“刷脸”进出。但如果是“同住人”,比如老年人的子女等,是与共同申请人有区别的。为防止一些人借“同住人”钻空子,同住人需要定期重新采集信息,最长时间不超过一年。以已经投入使用的阅园为例,快递员、外卖小哥是使用身份证做访客登记。

    一些公租房小区安装人脸识别设备的同时,也进行了一些人性化改造。除此之外,公租房人脸识别防止违规转租转借,破坏人脸识别设备的行为,也将得到严惩。每一台人脸识别摄像头设备都价值过万元,未来一旦发现有人破坏就将向警方报案,所以,对于公租房人脸识别,你觉得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