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隔断房出租合法吗 毕业季租房要注意什么

    又是一年毕业季了,所以很多大学生都会出来找工作了,但是在找工作之前,找好自己要居住的地方是很重要的,不过第一次租房没有经验的话,一定要注意租房的各项问题了,还有隔断房卷土重来了,那么隔断房出租合法吗?

    租房注意什么
    租房注意什么

    近日有消息称自如、蛋壳等互联网长租公寓平台上,大量的“隔断房”卷土重来!还有自如的一位管家称:查得又不严,也没人举报,租客可以安心住!所以毕业季租房要注意什么呢?

    隔断房卷土重来

    首先要知道这隔断房就是在一套住房内私自建隔断墙、私改房屋建筑结构,使房屋形成多个单间,房主将房子打成隔断单间出售或出租,会有更多的经济收益的。这是租赁市场中房租过快上涨的原因之一了。有记者在蛋壳公寓APP上约看了朝阳区某小区,实地探访三间全是隔断房,管家承认隔断房房源较多,称不隔开租房成本会变高。

    租房注意隔断房
    租房注意隔断房

    至于隔断房出租合法吗?其实房主或转租人,自行对原设计的基本房间隔断间进行出租的行为,属于非法行为,出租人将受到行政处罚的。所以毕业季租房要注意了,找可靠房产中介租房,为了让自己的权益得到保障,远离二房东。确认房屋是否适宜居住一定要认真检查房子是否是待拆迁的房子甚至是危房。

    除了通风、采光问题,还要注意检查房子里的水电气是否稳定,在签租房合同时,要规避各种租房合同,要把权利义务明确清楚,如水电费、网费等的缴纳问题,如果你是女生租房,就要选择治安好的小区,尽量避免自建房,不要随意和陌生人接触,以免威胁到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