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失物处理规则试行 司机归还乘客遗失物要收费

    自上个月起,滴滴出行便宣布即将推出失物处理规则,这种新规旨在为消费者送还遗失物品,但这属于一种有偿服务,司机归还乘客遗失物要收费,当时引发了诸多讨论,就在昨天,滴滴失物处理规则试行了,驾驶员为乘客送还遗失物的时候,乘客应支付一定费用。

    滴滴失物处理规则来了
    滴滴失物处理规则来了

    可能我们也总有丢三落四的时候,也曾有不少朋友在出租车、网约车上丢了手机、掉了钥匙,甚至交通卡也能丢掉,随身携带的物品一不小心都会掉,想要找回可能也并非易事,但昨天滴滴失物处理规则试行,这意味着,滴滴司机在接客过程中,如发现乘客遗失了物品在车上,便要驾车送还给消费者,而滴滴司机也会因此得到一笔感谢费。

    但是网友们对于司机归还乘客遗失物要收费的规定,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认为,即便用快递、闪送等方式送回遗失物,乘客也只需要承担快递费,并不需要向司机付费。另外也有网友很认可这种规则,觉得可以按照遗失物品的价值来付费,根据一定比例给予司机感谢费即可。

    要求司机送还失物要付费
    要求司机送还失物要付费

    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4日当天滴滴出行官博对这项规则进行了更新,适用于滴滴快车、专车和豪华车。即日起,滴滴失物处理规则试行。同时,也对规则进行了修订,乘客要求司机使用快递送回物品,乘客需要支付快递费用,如要求司机送回遗失物,则需向司机支付相应的运输费。